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223我們在柏林嗆聲!!






2008年2.23日,柏林聚集了100多位來自全德國各地的台僑和留學生。稍微陰暗的天空下,大家的心卻是如此美麗明亮。這次的聚集是為了抗議德國外長Steinmeier在1.22給中國的聲明中表示,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
活動從發起到223,時間很短暫,多虧了幾位同學和台僑的努力奔走與熱心,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就在柏林著名的地標--威廉紀念教堂旁的廣場上,聚起了100多位台灣人,以及支持台灣的外國友人們站在一起,為著我們受委屈的台灣母親大聲向德國外長嗆聲!(後排抗議布條:德國以民主台灣為代價換取經濟利益?)

抗議現場--除了靜坐以外,還用巧思設計了行動劇,表現德國為了經濟利益不惜出賣民主和自主的台灣給忽視人權,打壓言論自由的獨裁中國。鼓聲和巧妙的行動劇吸引了許多觀眾圍觀。














在強風中全程高舉著中華民國國旗的友台人士--Oberhavel的副縣長Herr M. Ney,以及在最後幾分鐘到場的尤清。Ney先生在發表短短的談話之後又回去繼續舉著旗子,儘管手發抖也仍舊繼續堅持。ㄧ位外國人士能夠這麼的挺台灣(儘管這面旗子的意義有待商榷,不過目前還代表台灣),對照目前台灣某些愛(中)國人士的嘴上說愛台灣其實卻舉不起旗子甚至一被中國吼就趕快讓旗子消失的行為,實在天壤之別阿!!


























Magdeburg大學的Wandel教授為台灣30年來的民主進步做見證,心疼台灣受打壓,氣憤說出德國應為和中國聯手打壓台灣為恥!並且說,當天的行動劇中,"德國"角色應該卑躬屈膝的向中國跪拜才是現今德國表現的寫照!







前排抗議布條--台灣自己決定命運,不由中國,也不是德國!!

沒有留言: